【柯林/TJ】小短篇5

柯林不甘心地在旁边等着,想见识一下这个TJ十年的好友。
老友如约而至。柯林盯紧了这个男人从车里出来,大约要比他俩年长几岁,身姿挺拔,金发蓝眼,要比柯林还壮上一些。史蒂夫一下车就给了TJ一个熊抱,然后注意到了旁边的柯林,“你朋友?”
“算是吧。巴基怎么没一起过来?”
史蒂夫冲柯林打了个招呼,又面向TJ。
“他现在跟他的枪睡一块了……”话语间满是醋味。
“噗,所以你叫我出来是为了排解寂寞,因为枪夺走了巴基的注意力?你吃一杆枪的醋!”
“不可以吗!?”
史蒂夫搂上TJ的脖子,将人圈住往胸前一带。看着TJ因为大笑而微微涨红的脸,柯林心里酸酸的,却不敢上前将两人拉开。
“要叫上你朋友吗?”史蒂夫轻声在TJ耳边说,“他的眼睛就没离开过你。怎么,你的追求者?”
“我们走吧。”TJ没有回答,说着搭着史蒂夫的肩走向车子。
史蒂夫只好尴尬地冲科林挥挥手。
柯林眉头紧皱,看着TJ没有回头的背影,他心里不舒服,没力气再跟上去,也怕TJ烦了他,在街上兜兜转转还是开车去了TJ的住处,不知道他们今天还会不会回来……
“你们怎么回事?”史蒂夫一脸知心大哥哥的表情。
“不想谈。”TJ猛灌了一口酒。
“好吧好吧,那谈谈你现在的工作?你打算继续干下去吗?”
“当然,现在这样还不赖。”TJ语气轻松,史蒂夫看着他笑得很欣慰。
“你父母那边呢?”
“就是嫌我离得远了管不着,怕我再干点大事出来。”
“我替他们看着你呢!还有巴基。”
“……”
“羡慕啦!”
“呵呵我恨你……”
“你只要肯解开你的三颗扣子,再盯着人家看上三秒钟,谁会拒绝你?”
他会啊。
虽然这个人现在又找上门来口口声声说着后悔和喜欢的话,他难道不知道自己会很难拒绝他吗?不知道接受他需要很大的决心吗?
“你不是在想今天盯着你看好久的人吧?顺便,他好像误会了我们的关系,看我的时候眼睛都要喷出火来,看你的时候又一副心碎得要哭出来的表情……诶诶诶,你又是干嘛这么看我啦!和巴基一个样!什么都不说,凶巴巴的……啊喂!还咬人啊!”
“你别笑我……”
“真的有故事?不笑不笑。”
TJ就把他和柯林的事儿讲了。
“你别拦我,我替你揍他!”
“别胡来,是我开始就误会了他的意思,想恨都没理由。”
“你这人!”
“我本来还想找你诉诉巴基的苦呢。”
“是啊是啊!你那哪是诉苦,明明就是秀恩爱。”
“他现在还是在追求你?”
“我也搞不懂他到底怎么想的,莫名其妙就过来了,真是麻烦。”
“不如你就让他一直追你啊!你什么都别回应,让他也吃吃苦!”
“这样……不好吧。”
“你别告诉我你心疼他!啊啊啊没救了!说好的撩汉小王子呢!?”
“呵呵。”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直接拒绝?还是在给他次机会?要我说,你还是再等等看他的态度?”
“或许吧。”
“要不我帮你骗骗他?”
“什么意思?”
“你得配合我一下。”史蒂夫笑得一点儿都不像一个正义警官。
两人从车里出来的时候,TJ看着停在家门口的柯林的车有点犹豫不决。
“嘿!别打退堂鼓!”
“好吧,这回你说了算。”
“那我动手动脚了啊!要是他打我,你别护着他,我下手会轻点儿的,嘿嘿。”
巴基怎么会看上这么个家伙!?TJ心头挂起一个个问号。
接着就感觉到一只手搂上了自己的腰,说不出的别扭,却让TJ想念起当时的亲密。
两人旁若无人地上楼,一路都笑嘻嘻地耳语,紧紧靠在一起,坐在楼梯口的柯林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。
“你的朋友为什么还在这?亲爱的?”
柯林没有站起来,也没有出声,只一心一眼看着TJ。
TJ只是拿出钥匙开门,没有说话。他不敢去看柯林的眼神,怕一心软就演不下去。
“托米,你都不挽留我一下?”
TJ狠狠瞪了史蒂夫一眼。
“连瞪人都那么可爱!小托米我真是太喜欢你啦!”说着就顺势要扑上去,却被柯林一下子拉开,挡在两人之间。
“我看不出来他想请你进门。”
“这是情趣懂不懂!我和我男朋友讨论这个问题有你什么事儿!让开!”史蒂夫要推开柯林却被死死拉住。
嘿你这小破孩子!力气还挺大!忙暗中冲TJ使眼色,TJ只好拍拍柯林的背,说:“你让他进来。”
“这个史蒂夫明明下午的时候还在说着什么巴基,你明明告诉我你们是朋友关系,为什么现在……”
“托米是刚刚才答应我的,我追了他十年,他从没给过我回应,但是现在他觉得我才是他最终的归宿,我能给他他想要的生活,所以我们当然就在一起了。”说得TJ自己都要相信了,只希望巴基永远不要听到这些话,不然史蒂夫大概会被赶出家门吧。
“TJ……”
TJ被柯林盯得心乱,只对史蒂夫说:“你快进来。”史蒂夫冲柯林得意一番,“砰”地关了门。
“这下,他大概是要走了吧。”
“要是他这样就走了,还算什么喜欢你!”
“想想我当时怎么追巴基的!那才是爱好不好!”
“全世界都知道你追了他大半辈子……我不知道,突然有点后悔,我是不是不该这么过分,他如果真的走了……其实他没什么错,是我当初一厢情愿罢了,人家这样跑过来已经够有诚意了,我还骗他……”
“你给我打住!”
“都怪你啦!什么主意嘛!他一定在门口等了我很久,我却和你进来了……”TJ突然起身,被史蒂夫拦住。
“喂喂喂!你不会是想出去和他说清楚吧?”
“是啊!”
“TJ,你是我朋友,我知道你曾经被伤得多深。我不知道柯林是个怎样的人,也只有刚才听你说了一些,你说他会和很多人有一夜情,却从不投入感情,其实你心里还是这么认定他的,认为他不认真对不对?不能因为心疼他,理性上觉得他没错就以这样的心态去接受一个人,我不忍心看你这样对自己。我真的不希望你再一次伤心,所以这一次,让我替你把把关?”
TJ叹了口气:“好吧,罗杰斯警官,难怪巴基答应了你。”
“天哪几点了?我要给他打电话说明情况!”
电话那头:“罗杰斯,好好干。”
“吧唧唧……你别吓我。你只要一叫我罗杰斯我就觉得没好事。”
“我只是提醒你别把这事办砸了。”
“保证完成任务!长官!”
“噗,所以我不该这么早赶回来啊!”
“什么!?你已经回家了!天哪怎么不告诉我!”
“我也累得很,你早点睡。”
“不行,我马上回来。”
“干嘛,露馅了怎么办?”
“我不管!”
“明天再过来吧,我睡了。”
罗杰斯只好在沙发上咬着小毛毯气呼呼地睡着了。
第二天打开门看见抱着一束花的柯林的时候,TJ不知道该高兴还是心疼,只有一下子关上门,把史蒂夫拍醒。
“他现在就在门口呢!怎么办!”
“小子不错嘛!竞争对象是我还这么有自信!”
“别胡说八道了,我把他关外头了,怎么办啦!”
“等等,你把这毯子收起来!我去刷牙,等下送你上班,然后我要去见我家的吧唧唧。”
TJ向对方扔了一个白眼。
门外的柯林不知道该去该留,怕等会开门后又见到他俩亲密的动作坚持不下去,又怕TJ以为他只是随便玩玩。原来被喜欢的人拒绝那么不好受,柯林昨晚根本睡不着,想着要怎么把人追回来,那个碍眼的罗杰斯!
门再次打开了,不是罗杰斯,是TJ。
“你走吧,柯林。我无法再信任你,而且……”
“而且他已经有了我。”
“再有一个人对你好而已,只要别赶我走,其他……我不在乎。”
TJ看着柯林低下的头,渐渐微弱的声音,卑微的姿态让他很想上前抱抱他,说出事实,他还喜欢着他这个事实。
当然,被史蒂夫制止了。
“上班该迟到了,托米,谁叫你昨晚真是磨人。”说着看向柯林,瞬间就看到柯林的眉头皱得死紧。
柯林只是抬头看向TJ,TJ正气呼呼地戳史蒂夫的腰,嘴巴凑到他耳边:“能不能小心点说话!你没看见他的眼神吗!”
看在柯林眼里又是一把刀扎在自己心口,原来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属于别人,和别人卿卿我我是如此令人心痛。
“接受我的花好吗?你喜欢蔷薇,我记得。”
“我替他收下了。你别再来烦他了,行不行?”史蒂夫夺过花束,顺手放在了门边的置物板上,搂着TJ下了楼。
“我不该这样骗他。”
“别回头!傻瓜托米!”
“我感受到了,他在伤心呢!为我伤心……我相信了,他喜欢上我了,我该直接拒绝他,而不是这样,因为自己的胆小而不明不白地骗他,害他难过……”
“至少先让我和巴基揍他一顿出出气吧!”
“你敢!?”
“所以你就这样轻易放过他了?你打算拒绝而不是接受?你已经说了他喜欢你,而且他的嫉妒与不满,我感受也很深啊!”
“或许等我想通了,我会再去找他。”
“这么快就要被分手,我也很伤心啊!”
“你是昨晚没见到巴基才伤心吧!”
“对了,等下要去趟超市买点好吃的,巴基一定没好好吃饭。”
史蒂夫·罗杰斯就是一个见色忘友的人。TJ第三百八十四次在心里记下这句话。

(拉郎的话真的太喜欢TJ,想让所有人都宠他呜呜呜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xiaoyaosan | Powered by LOFTER